2005-01-14
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冷漠”的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交到一些還不錯的朋友,真讓我覺得是一件很非常慶幸的事情!與其說冷漠、還不如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相處。舉例來說,我不太會主動和別人交談,尤其是和不怎麼熟的朋友,基於這各原因,所以也很少有機會能認識新朋友,這在工作上算是個很大的缺點吧,因為這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工作上的辦事速度。這當然不是說我沒有認真工作,而是沒有辦法利用”人情”解決一些比較無關緊要的問題。
可是我一定要說,我真的非常的幸運,因為在我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遇到很體貼我、很照顧我的人,尤其是現在。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很榮幸的,我要介紹我工作上的第一位導師,她是一位非常nice的人。我是個很木訥的人,加上又是工作上的新手,有很多事情我都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要怎麼和別人表示關心或是處理一些進退應對上的事情。我不知道要怎麼介紹她,只知道我想要向她表示我心目中的感謝與感動。
通常在辦公室裡我都稱她為”阿姨”,阿姨非常的照顧我,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她都會很有耐心的教我,也會關心我生活上的事情。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好,連別組的同事都來問我,我和阿姨是不是之前就認識,因為覺得我們好像老朋友一樣。我覺得這就是阿姨的個性之ㄧ吧「會照顧人」。
有些地方我覺得我們挺像的,我們都不多話,工作來了就靜靜的做,僅可能的幫忙大家分擔工作,而不希望造成別人的負擔。這當然不是說別人沒有好好工作唷,只是我們比較”靜”一點吧!就像我們真的再忙,我也從沒有聽過她抱怨過一聲。她人的好,更可以從雖然她現在已經退休了,可是辦公室卻還沒有忙完,而在組長、委員想要留她之前就先和組長說願意來幫忙我們。但礙於職章上的限制,她又續留了一各月,雖然說時間不長,可是卻能在工作上幫我們很大的忙,因為,她可是我們的元老級的職員吶。
呼呼~~~心裡面有好多話想說,可是卻不知道該怎麼寫出來。因為我真的很謝謝她,有時候也會想,如果一開始我沒有認識她的話,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在這個工作上做這麼久。嗚嗚~~~每次一想到她要退休了,眼淚就會不聽話,之前在寫畢業卡片給她的時候,還偷偷的跑到廁所裡面哭。雖然很捨不得,可是我知道我們以後還可以常常見面的。一個月應該馬上就會到了,就算在捨不得,阿姨還是會走,走向她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阿姨是個善良的人,老天爺也很公平的給她一個幸福的家,一個疼她的老公和一對孝順的兒女。阿姨~~~我想要說的是,這一段時間真的非常謝謝你,並且為你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希望妳退休後了生活非常充實、美滿且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這就是今天我想要對你說的感謝的話,雖然說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看到這一段,可是…我還是得把它寫下來,提醒自己,你對我是多麼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tfish 的頭像
    mitfish

    我的小空間

    mi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