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星期四
天氣:陽光普照
路線:台北-花蓮-理想大地-東華大學-理想大地
        今天一早就和小羊坐火車來花蓮玩,因為來的很突然,所以什麼行前規劃幾乎都沒有,就是很隨性的出遊!!

        在花蓮真的感覺好舒服,尤其是下了火車的第一眼,看到整片的藍天和遠處綠油油的山景,整各心情都飛了起來。到了理想大地寄放了行李,也不知道該去哪玩,只好租腳踏車,從理想大地騎到東華大學逛校園兼吃午餐。我們很聰明唷,因為理想裡面的餐點都超級貴的,時在試吃不下口,所以在花蓮火車站等接駁車來接我們的時候,已經在7-11買好了今天午晚餐和明天的早餐囉!
        東華大學因為還沒開學,所以沒有什麼人,在裡面逛校園和騎腳踏車很悠哉呢!在這裡拍了一些紀念照後,就回飯店了。下午在理想大地裡借了桌球、羽球還有去放風箏,聽起來很悠閒,其實也還好而已啦,因為後來天氣有點陰陰的,也有點飄雨,後來就去坐船遊園囉。這裡夏天來應該會更好玩,因為我們忘了帶泳衣,不然就還可以玩水。比較特別的是這裡也有醫生魚,就是最近很夯可以幫你除腳的角質的小魚。我有被咬幾口,真的超養的,可是因為我的腳太乾淨了,所以小魚都不想要咬我。小羊旁邊的那個阿伯旁邊就圍了一整群的魚,可見壓~~~~他的腳丫丫有多噁心!  ^^"


2009-02-06 星期五
天氣:陰雨
路線:理想大地-花蓮市-租機車-找民宿-鯉魚潭-花蓮市-臺11線往南去悅來飯店、海洋公園-快到水璉後返回-花蓮市-民宿-自強夜市
        今天天氣陰陰的,一起床外面就開始飄雨,原本想要今天衝去太魯閣,最後還是聽了氣象主播的資訊,相信他明天天氣應該會比較好一些,所以今天計畫去花蓮近郊玩。
        騎了挺久的車去看鯉魚潭,原本也想要搭腳踏船去遊湖,可是他一個小時的價錢和我們租一天的機車錢一樣,讓我們這兩各雖然不是很窮的窮鬼,卻步了。就只有在潭邊走走,拍拍照就回花蓮市了,因為小楊想要去海邊晃晃,可是因為沒有直街殺回東岸的路,只好順原路在騎回花蓮市,在走台11線往海邊走。
        花東這邊的點還挺少的,最美的就是風景了,可能是因為是岩岸的關係,所以感覺和海還是有一小段距離,再加上下雨的關係,怕太晚會不好騎車,所以到水璉附近就往回走了。去花蓮市吃了些東西後就先回民宿去休息一下。晚上去自強夜市晃,沒想到花蓮的夜市裡面的東西也挺貴的,感覺有些和台北的物價差不多咧,吃了一間感覺挺有名的燒烤來當這天的ending。

p.s忘了說,今天超巧的,我和小羊在液香扁食店遇到瓊雲姐,他要去台東參加朋友小孩的婚禮,經過花蓮來這吃東西,沒想到我們居然在這裡遇到了,真是好巧咧,連刻意用約的也沒這麼準時。  ^^"


2009-02-07 星期六
天氣:小雨轉晴
路線:花蓮市-臺11線往北-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白楊步道-返回-九曲洞-燕子口-布洛灣遊憩區-長春祠-七星潭-花蓮港-羅東租機車-羅東夜市

        一早起床在下雨,原本想要搭巴士去太魯閣玩,可是房東說巴士時間不準而且機動性太低而作罷。還好,越往北天氣越好,運氣真好咧,而且往太魯閣的路比我想像中的好騎,也比想像中的近說。  ^^
        在東西橫貫公路的牌子下拍照,剛好遇到一台白目車,直接越過雙黃線往牌樓下開,馬上被前面的警察攔下來開單,感覺她們出來玩的心情都被這各"城門城門雞蛋糕"給搞壞了。哈哈。太魯閣算是小羊第一次來吧,因為之前他都沒有進到這麼裡面,這次我們是先騎到最遠的天祥開始往回逛。在全台最大的地藏王菩薩面前一邊欣賞的優美的山景一邊吃我們的午餐,當然,這也是在7-11買的囉!吃完後去旁邊的塔拍照看風景,很遜的小羊在最塔頂居然不敢站起來,真是笑死我了。想當年我還和小美、川、玲四個人一起在這小小的地方合照咧。在往裡面走,去走了一下白楊步道,這有很長很長的山洞,如果有人躲在裡面嚇人的話,應該會被嚇死吧。往回在每個點都有稍作停留,晃一下,可是因為可以玩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實在沒有辦法把步道全都走玩。比較特別的是有騎上布洛灣遊憩區,在那裡居高臨下,視野超好,太魯閣的美景和天空和立霧溪都盡在眼底。
        最後去七星潭晃了一下就出發去羅東囉。羅東夜市人太多了,再加上我們帶了一推的行李,所以隨便吃吃就回家了。因為以前都是爸爸開車來火車站來接我,每次又都開小路,所以我從來沒有自己回家過,剛好騎過廣興橋被警察臨檢,被攔下來我就順便向警察問路,還問他說他是要先問我問題還是我可以先問他。還好他只是看我們是不是調皮搗蛋的小孩半夜不回家,我們並沒有交通違規,運氣很好的是遇到的當地警局的所長,他知道我家該往哪裡走。更巧的是,隔天我要去領消費券時找不到當地的郵局,跑去警局問,也是他和我們說郵局要怎麼走,還問我昨天有沒有順利回家。真是太有緣啦(還是應該說地方真小)^^"。


2009-02-08 星期天
天氣:宜蘭雨、台北晴
路線:羅東-三星領消費卷-台北
        今天沒什麼好記載的,就是早上起床聽到下雨聲就把鬧鐘按掉繼續睡,睡到妹妹打電話給我說可以順便載我們回台北後,才起床去領消費券。今天宜蘭都在下雨騎車就沒什麼好玩的了,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要騎車去太平山玩。美好的四天假期就到此結束囉。玩的好開心壓~~~~~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